清华大学/清华信息国家实验室
2014年生物信息学、系统与合成生物学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清华大学/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生物信息学研究部/合成与系统生物学中心将于2014年7月4日至6日举办“清华大学/清华信息国家实验室2014年生物信息学、系统与合成生物学优秀大学生和硕士生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拟招收营员25-30人。夏令营将组织学生参观、与导师见面交流和与博士后、研究生深入交流,促进优秀大学生了解相关研究方向,接触科学前沿、增强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并重点开展2015年研究部和中心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直博生和普博生)的选拔工作。

夏令营提供在京食宿(7月4-5日)。往返所在院校与北京之间交通费由个人承担。有特别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夏令营的交通费补助,并在个人陈述中说明理由。 夏令营将于7月4日晚7点正式开始,至7月6日下午结束。

活动的报名工作现已启动,欢迎对生物大数据分析、生物信息学、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及相关方向研究有浓厚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

一、申请资格:

1. 全国高校即将于2015年毕业的在校本科生,专业可以是信息类(自动化、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等)、生物医学类(生物学、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数理类(数学、统计、物理等)。

2. 本科生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已获得或将获得所在大学向外校推荐免试博士研究生资格者优先考虑)。

3. 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方式及材料:

1、 下载填写并提交“清华大学/清华信息国家实验室2014年生物信息学、系统与合成生物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申请表于2014年5月5日进行了更新,添加了导师名单)

2、 网上报名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6日。

3、 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1) 个人简历;

(2) 简要陈述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原因、目的和期望(500字以内);

(3) 大学期间全部课程成绩(暂不需盖公章);

(4) 所在大学正式教师的推荐信2封(需教师签名并陈述与学生的关系);

(5) 其他证明材料的扫描或拍照件,包括:学生证、身份证、获奖证书(如有)、已发表论文(如有)、英语水平考试证书或成绩单(如有)等。

(每个扫描或拍照文件大小不超过300K。)

请将您的材料提交到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三、评审与录取

申请材料将由清华信息国家实验室生物信息学研究部组织专门委员会进行评审,夏令营录取工作将于2014年6月中旬完成,并通过电子邮件直接通知本人录取情况。